部门简介
部门职责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是负责学校战略规划、学科与“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教育评价改革、政策研究等职能的行政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统筹学校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实施、监测、评估与调整工作。
2.负责统筹开展各校区功能定位与校区发展规划的研究和调整工作。
3.负责统筹学校学科专业规划、布局、优化与调整,并建立学科发展目标责任制。
4.负责开展双一流建设的组织与实施,统筹学科建设资源配置,管理“双一流”建设及相关专项经费。
5.负责统筹学校学科评估各项工作,组织各层次学科建设项目申报、实施、验收考核,以及大学与学科评价关联工作。
6.负责开展实体教学科研机构设置及调整的论证工作,配合人事部门做好教学科研机构设置相关工作。
7.负责学校体制机制改革、综合改革、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8.负责高等教育研究工作,研究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动态;围绕学校重大发展问题、重点工作、重大改革与发展决策,开展专题调研及论证,为学校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
9.负责统筹国内外各大排行榜中英文数据的整理填报工作,开展学校高等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报送。
10.负责学校学术委员会和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秘书处日常工作。
11.负责建立健全本部门工作标准,明确工作规程、业务流程,完善工作机制。
12.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