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 > 全部 > 正文

战略与学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召开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政策学习会

2022-04-08 10:45:29

为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根据机关党委2022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战略与学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于2022年3月29日下午2:30在综合楼403会议室召开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政策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邱延峻同志主持,战略与学科处(期刊社)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邱延峻同志首先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并对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宋刚同志继而带领支部党员学习《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教研〔2022〕1号),重点讲解了指导思想与基本原则、“强化立德树人,造就一流自立自强人才方阵”、“服务新发展格局,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坚持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完善大学创新体系,深化科教融合育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国际竞争力”、“优化管理评价机制,引导建设高校特色发展”、“完善稳定支持机制,加大建设高校条件保障力度”、“加强组织领导,提升建设高校治理能力”九方面内容。随后,支部党员就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形势进行了分析与讨论,指出学校应在平台、项目、奖励等方面发力,重视国家急需与自身特色,使学校在未来的“双一流”建设中能够有跨越式提高。

会议最后,宋刚同志根据四川省统计局和四川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并要求支部党员在工作中严格遵守统计法律法规,提高统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