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2 > 全部 > 正文

战略与学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19 10:12:45

为加快推进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图书情报信息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附加价值,主动加强图书馆、战略与学科处、期刊社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战略与学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总支于2022年4月14日下午2:30在图书馆C508报告厅举办题为“聚焦学科发展,深化服务内涵,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主题党日活动,战略与学科处(期刊社)党支部与图书馆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胡伟主持。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大会报告。战略与学科处邱延峻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并对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重点进行了说明。宋刚副处长对国家发布的关于第二轮“双一流”建设的两个指导性文件《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并对国家的“双一流”布局及我校的形势进行了分析。蒋晗副处长就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要素与学科评价进行了探讨,指出学校要对标国内外一流高校,扎实建设学科基础要素,正确看待学校学科评价。图书馆副馆长陈丽华介绍了图书馆在服务学科发展方面所作的工作历程,希望能够主动作为,为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第二阶段为交流环节。战略与学科处、图书馆部分教师就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及服务全校师生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会同志表示,战略与学科处与图书馆将进一步加强密切合作,为学校重点学科提供科学的数据分析与评价支撑,助力学校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