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1 > 全部 > 正文

学校第九届学术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1-12-06 14:47:11

2021年11月30日,学校召开第九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我校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事项、高水平学术期刊分类分级规则及其使用指南、科研项目分级列表、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教学科研岗学术业绩代表性成果认定原则、学科学院调整优化方案等事项。学术委员会主任翟婉明院士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我校学术委员会章程修订内容,肯定了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前期研究比对、调研论证等相关工作。会议通过充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学术委员会职责权限,理清了内设、专设、下设机构,规范了委员产生增补程序,修订后的章程与教育部第35号令更加契合。

会议认真听取了人事处关于修订专业技术职务评聘中学术评价相关情况的汇报,肯定了前期工作调研、数据分析以及相关论证工作,原则通过了《西南交通大学高水平学术期刊分类分级规则及其使用指南(试行)》《西南交通大学科研项目分级列表(试行)》《西南交通大学教学科研岗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学术业绩代表性成果认定指导原则(试行)》文件主要内容。

会议讨论了学科学院调整优化方案并提出了优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