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24 > 正文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学科数据工作研讨会

2024-01-12 11:05:02

2024111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召开学科数据工作研讨会,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大区总监陈慧博士,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胡海涛处长、何诣寒副处长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研讨。

陈慧博士详细介绍了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指标及数据源,对我校学科发展情况、短板与不足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大数据分析,并结合软科评价指标为各学科下一步发展方向、重点任务提出了针对性建议,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参考意见。

主题汇报后,全体成员结合学校实际现状与发展着力点,就学科专业布局、师资规模结构、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关键指标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胡海涛处长在会上指出,此次交流座谈指导性强,陈慧博士的报告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有益思路。他强调,要及时跟踪指标变化,研究发展态势,发挥自身优势,不断补齐短板,逐步扩大学校影响力。